International Healthcare Leadership

推进医疗政策,改善医疗卫生

关于我们

国际医疗领导力(International Healthcare Leadership, IHL)创立于2006年,是一家在美国注册的独立非营利性机构。旨在为中国医疗卫生行业领导者对接美国顶尖医院、学府,输出优质培训资源。IHL开设的纽约长老会医院短期临床观摩课程、哥伦比亚大学医院院长培训班、“炉边谈话”中美医生对话论坛等常规项目,已经帮助超过1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生、医院管理者和政府官员完成了赴美进修。目前,IHL已在美国纽约、中国北京两地设立常驻办公室。

在过去十年中,IHL坚持以实际行动:

- 满足中国在临床与医疗管理领域的培训需求,为中国医疗领导者量身打造培训项目。

- 提供高层次对话平台,推动中美医疗行业在临床、管理和公共卫生领域的交流。

- 通过为中国医生提供管理与决策所需的辅助工具,提高中国医疗质量。

- 推动两国在医疗领域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为中国医疗卫生改革提供新思路。


我们的使命

推动中美医疗交流,培养优秀卫生人才,提升中国的医疗服务质量

为中国临床医疗、卫生政策与医院管理领域提供符合国情的辅助工具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

为中美医疗工作者搭建有机的对话平台,实现两国之间的理念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

构建医疗卫生领域领导者网络,并促进其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作用


我们的故事

国际医疗领导力组织(IHL)由骆德唯(David P. Roye, Jr., MD)博士于2006在中国儿童儿科基金会(CCPF) 的基础上创办,以直接培训中国医疗政策和管理领域中的医疗专业人员。IHL项目开设培训课程,以应对医疗政策和管理培训的需求,中国的医疗专业人员将在该学院获得领导层级的培训。IHL的课程将涵盖包括:临床观摩、卫生政策与管理、卫生经济学、生物统计学、流行病学,以及环境卫生学等话题在内的广泛领域。

在获得用于应对当前阻碍医疗资源合理分配的系统性问题所必需的知识和工具后,这些中国的医疗专业人员将回到他们的所在医院社区,为前来就医的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IHL将通过对他们参加培训前后的调查,评估他们所获得的知识和其返回中国后所产生的影响, 以此来检测该项目的成果。

2013年,IHL与中国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前卫生局)签订合作协议,负责开发为中国的医疗保健管理人员和研究生设立的卫生管理和政策项目,并提供相应的培训。同年,IHL赴美临床交流项目证实启动,迎来了第一批来自中国的医生赴美进行考察、交流和进修。

2014年12月,首届IHL医疗政策与管理培训项目研究班在美国著名学府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开设。毕业学员们在完成为期2周的管理培训之后,已经将改变带回到了他们在医院、产业、大学及政府部门的工作岗位上。

2016年5月,IHL“炉边谈话”中美医生对话系列首次研讨会在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成功举办,反响轰动。该系列研讨会旨在为中美医疗行业领导者搭建全方位的对话平台,激发针对共同关心的热点话题的深入讨论。